安利希

Weebly網址:
https://emilylinnovels.weebly.com/

wordpress網址:
https://emily936499792.wordpress.com/

© 安利希
Powered by LOFTER

亞梅/現代同居三十題/24.因為惡劣天氣被困在家

 早上梅林起床看到窗外正下著大雪,他呻吟了一聲又躺回床上,他從床頭櫃撈起手機一看,現在是早上七點半。


  他把頭埋進枕頭裡,今天他和亞瑟都放假,原本兩人打算要一起去超市補充一些日常生活用品,但是昨天晚上,兩人大吵了一架。

  

  梅林根本已經忘記他們為了甚麼在爭吵,反正估計又是為了牙膏擠哪頭的這種小事──他實在搞不懂從最後面擠牙膏到底有甚麼困難──最近他們兩個工作都處於一個緊繃的狀態,昨天似乎是一個極限了,兩人幾乎是對著彼此尖叫,他們根本沒聽清楚對方在說甚麼,最後演變成彼此辱罵,這種爭吵他們經歷過很多次了,但每一次吵架都讓梅林心裡難受的要命。


  亞瑟已經不在床上了,原本屬於亞瑟的位置也沒留下任何溫度,他沒聽見外頭傳出任何聲音,他思考著是不是亞瑟已經自己出門了(雖然機率不高,他們的爭吵再嚴重,亞瑟也不曾一怒之下離家出走)。他滑開手機,一邊看著新聞一邊犯睏。


  "今天暴風雪,因此全區放雪假......"這下好了,他們得相顧無言的待在家裡一整天了。這是他現在最不需要的東西,他頭痛的開始思考他是不是一整天都躲在臥室裡比較好,畢竟一個正在盛怒底下的潘德拉貢實在不是他喜歡的假日陪伴對象。


  可是他有點餓了,他想去找點東西吃。自從他曾經因為胃痛被送進醫院之後亞瑟就再也不准他不吃飯,即使是出差也會要求他在飯點時拍張自拍照證明他有在進食。


  當然梅林也曾經在兩人吵架的隔天故意不吃飯來表達自己的憤怒,結果只是讓亞瑟更加生氣,最後亞瑟氣到餵他整整一個禮拜的燉飯。他不喜歡燉飯那種軟爛的感覺,那周的最後他都要吃到吐了,所以他是絕對不會再嘗試這麼做的──當然他不否認,當時亞瑟氣到泛紅的眼眶也是原因之一。


  他一邊揉著臉一邊走下樓梯,然後驚訝地看到餐桌上擺著兩人份的早餐,吐司、炒蛋、培根和一杯牛奶、另一杯是他最喜歡的紅茶,而亞瑟坐在桌邊,拿著一份報紙正在閱讀,聽到他下樓的聲音也沒轉頭看他。


  梅林感覺到眼眶有些發熱,他們早就脫離了每天都甜膩的說著我愛你的時期,但每一次亞瑟總是能讓他再次感受到深深的愛意,而每當這種時候都讓梅林感動得想掉眼淚。


  這就是他的愛人,急起來脾氣比任何人都壞,但心思卻比其他人都還要細膩,他從不輕易把情感說出口,但一舉一動都會讓人感受到溫暖。亞瑟身邊的每個人都說梅林讓亞瑟變了,變得更好、變得更討人喜歡,但他心裡知道,亞瑟本來就是那個彆扭的不會表達自己感情的大男孩,而這點永遠都不會改變。


  他默默地走到餐桌前,默默地拿起一片吐司塞進嘴裡,亞瑟也沒說甚麼,放下了報紙就開始用餐。


  他們沉默的吃完飯,沉默地收拾餐桌、清洗碗盤。梅林看看窗外,這惡劣的天氣估計是暫時不會停止的,那麼超市之旅也只能取消,改天再進行了。但剩下的假期要做甚麼呢?梅林猶豫地看向亞瑟,打算開口問問他有甚麼打算時,亞瑟經過他走向了客廳。


  顯然亞瑟對於該怎麼打發剩下的時間有點想法,他半跪在播放器前,拿了一片DVD放進播放器,然後打開電視,坐到了沙發的左側,於是梅林把自己塞進沙發的右側,他一坐上去,亞瑟的手就自然地放在他的身後,梅林把雙腳縮上沙發,順勢半靠在亞瑟的懷裡,亞瑟也沒把他推開。


  那是一部剛下檔不久的電影,之前梅林和亞瑟原本說好了要去電影院看,但亞瑟一直抽不出時間陪他,於是就只能這麼錯過了的一部電影──好吧,亞瑟‧潘德拉貢再加一分,梅林微笑著伸手抱住了亞瑟的腰。


  電影本身普普通通,身為普通上班族的女主角最後贏得了她應有的事業成就和愛情,情節爛俗,演員演技有點尷尬,氣氛營造得倒是不錯,最後一幕女主角吻上男主角時,梅林也忍不住抬頭吻住了亞瑟,而亞瑟也回應了他。


  「一點也不好看。」一吻結束,亞瑟只發出了這個感想。


  「是啊。」梅林應和道,「演員看起來有夠尷尬。」


  「情節才更尷尬。」亞瑟聳聳肩,「我給它三分。」


  「我給它五分。」梅林說,「兩分是因為你陪我看。」


  「這個加分項目居然加這麼少?讓一個潘德拉貢陪你看電影至少也要有一百分吧?」


  「自戀狂、大菜頭。」


  「小混蛋。」


评论 ( 2 )
热度 ( 14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