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利希

Weebly網址:
https://emilylinnovels.weebly.com/

wordpress網址:
https://emily936499792.wordpress.com/

© 安利希
Powered by LOFTER

亞梅/同居三十題嘗試/05.烹飪

  星期日是他們規定的在家吃飯日。


  亞瑟是自家服裝公司的總經理,而梅林則是他們旗下首席的設計師(他們上班時間常常為了某個設計吵到不可開交,格溫每一次都很擔心他們會不會因此吵到分手),兩個人平時的工作總是沒日沒夜,但不管再怎麼忙,只要沒有出差,星期日兩個人一定要一起待在家吃飯。


  噢,當然是梅林下廚,你還能奢望亞瑟這個生活白癡能煮出泡麵之外的其他東西嗎?


  雖然梅林一開始曾經懷抱希望的教過亞瑟下廚,但亞瑟顯然興趣缺缺,反而致力於給他找麻煩之後他就決定放棄。


  「我只是想要是我不在你至少不會餓死在家裡。」


  「親愛的梅林,我希望你記得現代社會有一個東西叫做外賣。」


  「......白癡。」


  雖然不會煮飯,但亞瑟還是很喜歡看梅林下廚,他會仔仔細細的穿上圍裙綁好,蔥白細長的手指輕輕滑過蔬菜表面,握著菜刀不緊不慢的切片,一樣一樣的配料平均的放在一個一個的碗裡,全部整理好才開火下鍋......一舉一動不疾不徐,卻又行雲流水的像是藝術。


  而在梅林專心致志的時候搗蛋,則是亞瑟最喜歡也最擅長的事情。
  「亞瑟!」雖然已經習慣亞瑟總是突如其來的擁抱,但在梅林手上拿著菜刀準備把胡蘿蔔丁丟進碗裡時背後突然升起的溫度還是嚇了他一跳,而菜刀也這麼理所當然的從梅林的大拇指劃了過去。

  瞬間尖銳的刺痛讓他下意識的把拇指含到嘴裡,而這個動作也吸引了亞瑟的注意。「怎麼了?」


  「你害我切到手了,混蛋!」


  「我看。」亞瑟拉開他的左手,仔細的察看,一條不深但略長的傷痕橫跨過他的大拇指,再長一點就會深到虎口。亞瑟皺起眉頭,一聲不吭的跑到客廳去找了急救箱。


  梅林嘆氣,打開水龍頭把手先洗乾淨,冰涼的水沒有覆蓋掉傷口刺痛的感覺。每次他受傷亞瑟口頭上總是一句話也不說,但暗地裡心疼得要命。梅林敢肯定,接下來幾天別說做家務,搞不好連他洗澡亞瑟都會親自監督,確保他的傷處不會碰到任何的水。


  「這些菜怎麼辦?」梅林讓亞瑟握住他的手,輕輕地為他上藥,「我等等把菜做完?」


  「想都別想。」亞瑟不高興的說道,給他貼上繃帶,然後把他拉進自己懷裡。「......對不起。」


  「一點點而已,一點也不疼。」梅林衝著他安慰的微笑,「每一次你受傷也都說我大驚小怪,看看現在誰是大驚小怪的那一個?」


  「......」這不一樣,你那麼瘦,亞瑟在內心說道。他們同居了兩年,梅林怎麼養都養不胖,倒是他老是被人家說幸福肥了不少──他身材還是很好的!才沒有胖!


  「我收拾收拾,你去叫外賣?」梅林任由他抱著動也不動,他知道亞瑟大概是處於傲嬌的不想開口關心他(格溫和摩根娜在他生病時候的噓寒問暖總是被亞瑟嘲笑他就像個嬌弱的姑娘家一樣),但又因為自己犯錯而內疚,才會像現在黏膩膩的抱著他不肯撒手。


  「......我來弄,你教我。」亞瑟放開他,下定決心一樣的看著他說。


  「甚麼意思?你要......?」梅林歪著頭,有一點不好的預感浮出他的心頭。「你要嘗試做飯?」


  「你在旁邊我總不會把廚房給燒了,你也弄得差不多了不是嗎?」亞瑟站起身,把砧板跟菜刀洗一洗掛了起來,轉頭看他。「要怎麼做?」



  
  「滿好吃的嘛。」梅林嘴裡塞滿了筆管麵,含糊不清的說。「我中途一直擔心你會手抖鹽巴加多了之類的。」


  「希望你記得每一次手抖撒了咖啡的人是你而不是我。」亞瑟得意洋洋的說,「我就說我這麼聰明,怎麼會有甚麼是學不會的。」


  「所以你也承認你以前只是想給我搗蛋而已?」


  「我從來沒有否認過。」


  梅林翻了個白眼,決定專心於自己眼前的筆管麵,然後他感覺到左手的傷處覆蓋上一層溫暖。


  「還疼嗎?」亞瑟小心地避開他的傷口,捏了捏他的手,梅林也回握住亞瑟的手,衝著他微笑。


  「菜頭。」


  「白癡。」




评论 ( 3 )
热度 ( 24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