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利希

Weebly網址:
https://emilylinnovels.weebly.com/

wordpress網址:
https://emily936499792.wordpress.com/

© 安利希
Powered by LOFTER

亞梅/現代同居三十題嘗試/13.一方臥病在床

13.一方臥病在床



  「......為甚麼笨蛋都不會生病?」梅林悶悶的聲音從棉被裡傳出來,「我們昨天明明就是一起出門的。」


  「但顯然我們之間的運動量差很多。」亞瑟翻了個白眼,稍微翻開了棉被看看臉頰通紅的梅林。「發燒怎麼還降不下來?」


  「你確定你有拿對藥嗎?」梅林又咳嗽了幾下,亞瑟立刻遞上了溫水讓梅林喝兩口。


  昨天是年末的員工聚會,幾乎所有人都喝掛了,不說高文,連蘭斯洛特都喝到半醉,抱著格溫傻笑個不停。亞瑟身為總經理理所當然是要被灌酒的,旁邊的梅林都被以亞瑟伴侶的名義無法倖免的多喝了幾杯,而梅林本身又是不耐酒力的人,兩人回家時怕吐的到處都是,最後決定不搭計程車,改走兩英里的路回家,於是喝醉又吹了冷風的梅林就這樣得了重感冒。


  梅林一早起床,整個腦袋又脹又疼,整個身體都在發熱,喉嚨乾的像是三天沒喝水,他想辦法叫醒了亞瑟,而亞瑟的狀況也沒好到哪去,宿醉的頭痛讓亞瑟只想躺在床上度過一整天。但在感受到了梅林的高熱之後,他只能認命地爬起床吞了兩顆止痛藥,然後去把家裡所有的退燒藥和感冒藥全部翻出來。


  「我確定這顆是退燒藥,而我也確信你有吃掉。」亞瑟仔細看著藥品包裝上的說明,「等一會兒再吃看看。」


  梅林半臥在棉被堆裡,他精神不太好,但又不是很想睡覺,於是他迷迷糊糊的努力睜大眼睛看著坐在他旁邊的亞瑟,亞瑟拿著一個平板正在看些甚麼。


  「你該不會在看工作的東西吧?」梅林歪著頭,他有時候不太懂亞瑟的工作狂──說真的年末結帳才剛結完,所有員工都會一路放假到新年之後,現在到底有甚麼文件好看?


  「我在看財務報表。」亞瑟習慣性的伸手揉揉梅林的頭,把本來就沒整理的黑髮揉得更亂,「看一下今年的總結怎麼樣。」


  梅林噴了一口氣,然後整個人連棉被捲一起壓在亞瑟的平板上,阻止他繼續查看那堆莫名的數字。


  亞瑟試探性的掙扎兩下,然後放棄地把平板放到一旁的床頭櫃上,每次在他把工作帶回家看時,梅林總是會像一隻求關注的貓一樣阻擋他把注意力放在工作上──這就是為甚麼自從兩人交往之後他總是努力在下班前把所有工作做完,因為在家裡根本不會有任何機會補上進度,而梅林早就下過通牒,要求他每天至少要在晚餐時間以前抵達家裡。雖然每日的工作進度相較於之前慢了不少,但整個公司上下幾乎都是舉雙手雙腳贊成。(高文說亞瑟以前的進度根本不是人過的生活,他非常高興有人能結束他們每天加班的日子。)


  「你想吃點東西嗎?」亞瑟問,然後思考了一下是要嘗試自己做飯然後在沒有梅林的幫助下把廚房給炸了,還是改叫外送。「我要叫外賣。」


  梅林點點頭,沒有多說話,他的喉嚨又乾又腫,能不說話他就不想說話,他倒回床上滾了兩圈,然後開始放空,直到亞瑟拿著一堆食物走進來。


  亞瑟給他叫了一碗雞肉湯,給自己叫了一桶炸雞。


  梅林瞪著他,而亞瑟只是幫他把雞肉湯裝到碗裡,貼心地吹了兩口拿給他,然後才捧著自己的炸雞桶開始啃,對梅林的怨念眼神絲毫沒有察覺。


  梅林憤憤的喝著碗裡的湯(中途差點灑出來,得到亞瑟一個「你怎麼這麼笨手笨腳」的眼神),死盯著亞瑟手中的雞腿。平時他其實也沒有很喜歡吃炸雞,但是在感冒嘴裡完全沒味道的狀況下,聞到炸雞的香氣卻不能吃,那無疑是一種酷刑,而偏偏他的男朋友顯然一點自覺都沒有。


  「你想吃?」在他死瞪了將近一分鐘之後亞瑟終於察覺到他哀怨的眼神,挑起眉問道。「你平時明明就沒有很喜歡吃。」


  「那不一樣!」梅林嘗試大叫,但他的喉嚨真的辦不到這麼高難度的事情,他喊出來的聲音氣勢瞬間下降八成。


  眼見梅林炸毛一樣的反應,亞瑟突然很想逗他,於是他拿起另一隻沒啃過的炸雞翅放在梅林眼前,「怎麼樣啊?想吃嗎?」


  男友有時候真的幼稚的讓他想把手裡的雞湯直接朝對方臉上潑,但梅林忍住了衝動,而是把湯裡的雞肉假想成亞瑟的臉,惡狠狠地咬著。  


  亞瑟大笑著親了親他的側臉,「等你感冒好了你想吃甚麼我都陪你去,這樣行不行,寶貝兒?」


  「不要沒擦嘴就親上來,油死了。」梅林一邊抱怨,一邊忍不住笑了出來。「吃垮你。」


  「我拭目以待,你能吃超過五十英鎊就算了不起了。」亞瑟毫無壓力的接下挑戰,用他的話說,梅林的胃簡直就跟女孩兒沒兩樣,一起吃飯的話他大概會跟摩根娜同時把餐具放下,一點戰鬥力都沒有。


  於是最後,痊癒了的梅林通過摩根娜的推薦指定了一間超高檔餐廳,硬生生吃掉了一百英鎊。

-------------------------------------------------------------------

感冒的時候看著朋友都在吃雞排的時候真的很痛苦,嗚嗚嗚

评论 ( 4 )
热度 ( 2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